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迪蒙网贷系统:P2P行业细分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2014年09月18日10:43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迪蒙网贷系统:P2P行业细分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P2P网贷作为一种创新的互联网金融业态,近两年来发展十分迅猛。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P2P平台2000多家,平均每天新成立3-4家,预计2014年中国P2P网贷交易规模将爆发增长至5000亿元。

  深圳市人大代表、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表示,预计未来5年内,中国将出现1万家以上成功的P2P网贷平台,总交易量将突破10万亿。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未来的P2P行业将会是朝着越来越细分化的方向发展。

  目前,银行系、国资系、上市公司系、民营系以及互联网系五大P2P网贷阵营迅速形成,利用各自的优势进行扩张与发展,P2P行业或将迎来一次大洗牌。

  “P2P从最初的中小微企业市场到电商市场,再到现在的个人贷领域。P2P行业细分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差异化产品和项目将会成为P2P平台之间竞争的筹码。”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表示。

  据悉,目前国内几家做得比较好的主流P2P平台,它们的经营模式都不一样,各有特色。比如拍拍贷是纯线上模式,人人贷是线上线下模式,有利贷是线上融资、线下通过渠道放款模式,温州贷是采用炒标、倒标模式,而宜信是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

  内业人士表示,P2P企业和银行、小贷、担保、电商平台等机构加强合作,建立联盟,这将会成为未来P2P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譬如,拍拍贷和国内一线的外贸电商平台敦煌网合作,为网站的海量外贸企业提供必要的资金融通渠道,而义乌贷则立足当地,面向世界,为义务地区的中小外贸企业源源不断地提供资金上的支持。

  “虽然P2P这块蛋糕很大,但P2P平台要走精细化、专业化的道路才会分到属于自己的一杯羹。P2P网贷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风险控制,深耕专业市场就意味着P2P风险管控能力需要不断进化和创新。”向隽说。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