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姚景源:中国经济三期叠加的态势至少要维持3年

金彧

2014年09月23日08: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景源:中国经济三期叠加的态势至少要维持3年

  姚景源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中国经济三期叠加的态势至少要维持3年”。昨日,国务院参事室特约评论员姚景源在第60期记者大讲堂上做出上述表示。

  姚景源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进入换挡期,不可能一下从五挡换为一挡,要稳中求进,逐步到位,这需要时间。同时,中国经济面临结构调整阵痛以及前期刺激政策消化难题,政府正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建议在阵痛期“打麻药”,采取微刺激,以减少阵痛。

  2013年8月,曾有文件提出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换挡期、结构调整面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态势。即经济处在从高速换到中高速的发展时期;同时由于结构调整面临一定的阵痛。此外,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初期,中国实施了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现在这些政策还需要消化。

(责编:谭翀、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