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胡润百富榜:马云超越王健林成中国大陆新首富

2014年09月23日12: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发布2014胡润百富榜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孙博洋)今日,《2014胡润百富榜》在京发布。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十六次发布“胡润百富榜”。刚刚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及家族以1500亿元人民币资产成为中国大陆新首富,万达王健林以50亿元只差居于次席。

据胡润研究院数据显示,50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财富首次问鼎中国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5倍,主要得益于阿里巴巴刚在美国成功上市。马云成为胡润百富榜创立16年来第11位中国首富。马云财富主要分为三部分:阿里巴巴6%的股份、支付宝及其个人投资。阿里巴巴目前市值14,000亿人民币。今年,马云和蔡崇信共同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马云和其他上榜企业家的合作包括入股优酷土豆、恒大(旗下足球俱乐部)。马云现在的财富能够排到胡润全球富豪榜前25名。阿里巴巴今年只有2个人上榜,另一个是谢世煌,以财富95亿元新上榜位列第177位。其他应该还有一些持股的隐形富豪,只要有人持有超过0.14%的股份,应该都有资格上榜。

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450亿财富退居第二,财富比去年增长7%。王健林主要财富来源是商业地产,占76%;另外娱乐、投资和收藏部分占14%。

前十名中的“大黑马”,47岁的李河君财富增长近9倍,是今年财富涨幅最大的企业家,以1,250亿首次进入前三。2011年,李河君在云南投资的金安桥水电站的建成,是他创业及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个时刻,现在一年能带给他50来亿的现金流。李河君将这些钱大量的投资于太阳能薄膜发电。

数据显示,《2014 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保持去年的20亿元,上榜人数比去年增加254人,达到1271人。前10名的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0%,达到450亿。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20亿提高到24亿。总财富达到81,562亿元。平均财富64亿,和去年一样,比前年上涨18.5%。平均年龄为53岁,比去年大一岁。

胡润百富榜前十位富豪榜单 来源:胡润百富榜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