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内地拥10亿美元以上资产富豪190人 居亚洲首位

2014年09月25日0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拥10亿美元以上资产富豪190人 居亚洲首位

  瑞士银行与Wealth-X财富评估公司联合调查了2014年全球10亿美元以上资产的富豪状况,近日发布一份报告,显示亚洲富豪最年轻、财富增速最快,其中中国内地拥有10亿美元以上资产的富豪为190人,居亚洲首位。

  这份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拥有10亿美元以上资产的富豪为2325人,比去年增加155人,增幅7%;其财富总额为7.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2%。

  就富豪人数而言,欧洲居首,北美洲次之,亚洲列第三位;但是就财富增速而言,亚洲富豪居全球首位。

  2014年亚洲富豪的总资产为1.41万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8.7%。

  现阶段,欧洲有775名10亿美元以上资产的富豪,北美洲609人,亚洲560人,中东地区154人。其中,亚洲2014年新增富豪人数为52人。

  从亚洲富豪分布来看,中国内地拥有10亿美元以上资产的富豪为190人,居亚洲首位。第二至十名分别是:印度,100人;中国香港,82人;日本,33人;新加坡,32人;中国台湾,29人;韩国,21人;印度尼西亚;19人;泰国,17人;菲律宾,13人。

  从富豪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看,中国香港在亚洲各地中居首位,平均每100万名香港人中有11.2名拥有10亿美元以上资产的富豪。若是从全球的同类榜单看,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则分别列第四名和第六名。

  亚洲富豪大多来自工业和房地产领域;仅有大约11%从金融、银行业和投资中获取财富,“远低于”全球其他地区。从年龄状况看,亚洲富豪全球最年轻,平均年龄为61岁,其中只有大约13%属完全从父辈那里继承财富。

(责编:杨曦、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