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哈尔滨:赚钱不给老婆花就算家暴

2014年09月26日09:02    来源:兰州晨报    手机看新闻

据《重庆晨报》报道,在哈尔滨,赚钱不给老婆花就算家暴。《哈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施行,新法规定:除打骂外,精神恐吓、禁闭、冻饿、经济封锁等都属家庭暴力范畴。赚钱得给老婆花,以后不许欺负她,你赞同吗?

刘霜(化名)结婚后一直没有工作,家里开销都是做生意的丈夫来承担。可结婚多年,等待刘霜的并不是舒适美满的“全职太太”生活,而是经济全面封锁。丈夫早就扔下话,买东西超过20元一律不能自做主张,必须要请示,丈夫同意才能买。

在投诉电话中,刘霜哭着说,在家里她感觉自己更像个保姆,一切大事小情,自己不但没有权利做主,甚至连说话的权利都没有。家里的一切财产都归丈夫管理支配,稍多问一句,即会遭到丈夫的斥责“钱是你挣的吗?有你说话的份儿吗?”

记者从哈市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在接待家暴投诉中,经济上和家庭地位上遭受家暴的投诉案例在逐年增多。一些男士尽管受过高等教育、也有着较高的社会地位,可却在骨子里有着浓厚的“大男子主义”,认为自己是家中的“顶梁柱”,对妻子实行经济封锁,一切都是自己说了算。

网友热议

A 支持:

情感作家伊宸:上联:不给老婆花钱算家暴,下联:花老婆钱必须判无期。横批:老婆最大。

丽人淘:这真是一个对广大妹纸有利的好政策,“老公工资全上缴”这种无数已婚女性向往的事情,原来可以依靠行政法规来保障了。还说什么,赶紧组团嫁哈尔滨男生吧。这不会是哈尔滨市为了缓解光棍增多的压力,故意出台的促进女生嫁过来的政策吧?

阿槑:我们东北人就是这么霸气!

B 反对:

RITOUKIN:何为经济封锁?够奇葩的规定,有钱就多花,没钱就少花。如果女人偏要大手大脚的花钱,男人不给还犯罪了?

轩轩满:中国的女权已经太过了,当个男人真累!

人小1:这叫什么以妇女为主体啊?!好多人居然还觉得这是好事。根本就是女权主义倒退啊!这种直接认为女人就需要男人来提供经济支持的假设完全就是歧视,很多人还浑然不觉。真是愁人。

C 吐槽:

杜涛先森Dotow:为了能配合政策的实施,请先给配个老婆!

jerrymixh:在大中国一般都是老婆控制家庭收支,我认为不给老公钱花算家暴吧。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