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从巴黎到北京——万里单车东游丝路活动启程

2014年09月26日13:51        手机看新闻

“两位冒险者目前在通往土耳其的路途中,在2月20日左右到土耳其,3月30日左右就会到伊朗了。”中法基金会工作人员发来的电子邮件中这样写道。

“冒险者是巴兹乐·波提埃(Basile Pottier)和西蒙·伯尼埃尔(Simon Poniard) ,两位高中时的好友,共同分享着同一个周游列国、探索未知世界的梦想。在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他们终于有机会踏上征程,真正开始为这个“浪漫主义”的梦想做些“疯狂”的事情——两名法国年轻人将沿着古丝绸之路,骑行1.3万公里,跨越10个国家,历时7个月,在今年的8月初抵达中国北京。

两位年轻的探险家曾以各种方式旅行:乘船,步行,开车和搭车,然而自行车对他们来说是最理想的交通工具。选择自行车作为此次的唯一交通工具是为了在旅途中有最大的自主性,可以到达比较偏远的地区,与大自然更亲近,也更容易和当地的居民进行深入的接触。自行车行进的速度可以让他们更深切的感受旅途中的一切。“我们很早以前就决定要骑车去探索中国,很荣幸能够在中法两国庆祝建交50周年之际成行”,两位年轻人说。对于即将开始的旅程,他们表现出很强烈的期待和乐观:“我们已经准备了大概一年时间,虽然这不会是一段容易的旅程,但是相信也不会非常困难,我们应该可以达成梦想。”

巴黎时间2014年1月27日,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一部分,“从巴黎到北京——万里单车东游丝路” 发车仪式启动在巴黎举行。法国体育部长瓦莱丽·富尔内隆和中国新任驻法国大使翟隽来到发车现场为两位年轻人送行、加油。富尔内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位年轻人从巴黎戴高乐将军像脚下出发,沿着丝绸之路一直骑行到北京,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很高兴能够通过这样一项体育活动纪念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因为体育是能够让各个国家团结起来的事业,也告诉人们要付出努力去完成心中的梦想。她称赞两名年轻人“非常勇敢”,预祝他们能够取得成功,也祝愿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能够取得成功。

翟隽大使则表示非常高兴出席这样一项有意义的活动,这说明中法两国虽然在地理上距离很远,但是在感情上却相距很近,而且这一活动体现了中法关系的特点——“面向未来”,因为未来属于年轻人。翟隽说,还有三天马年就要来临,祝愿两位年轻人一路平安,马到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海航集团也赞助了此次“从巴黎到北京——万里单车 东游丝路” 活动。作为法中基金会的重要成员,海航集团一直以来在推动法中友谊的一系列活动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发车仪式当天,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王健也受邀在巴黎出席,一起为两位年轻的法国探险家的启程祝福。

中国驻法大使翟俊及法国国家体育部门官员、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王健等出席发车仪式

在接下来的7个月里,两位年轻的法国工程师将从巴黎出发,重新踏上丝绸之路,开启一段预计历时7个月的旅途。陆上丝绸之路根据时代的不同,线路众多地形各异。由于沿途的政治和经济情况几经变化,此次的路线将参考各种变迁并结合现今的政治及地理形势而做出最合理安全的安排。从巴黎南下到马赛,之后经罗马(古罗马帝国首都,古称大秦,丝路到达过的最西端),伊斯坦布尔(古称君士坦丁堡,亚欧大陆的交点),伊朗,葱岭,经过10个国家后进入中国境内,再经玉门关和阳关到达北京,旅途的终点是长城。

在这15000公里旅途中的点滴,两位“冒险者”将以旅途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以博客的形式,通过文字、视频和照片,向大家“直播”路过的风景、遇到的人、不同的文化冲击、日常生活以及年轻人的共同梦想等内容。活动结束后还将制作一部记录旅途过程的纪录片,结合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的契机,让观者以两位探险家的经历为主线,深入感受中法关系的发展历程,相信这一特殊的视角也会使这部纪录片更有意义。(来源:企业提供)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