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互联网企业“扎堆”消费金融

杨汛

2014年09月28日07:4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企业“扎堆”消费金融

装修贷款、汽车分期付款等消费金融领域,俨然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角逐的下一个战场。继京东金融发布其消费金融战略之后,搜狐也加入了消费金融领域的竞争。搜狐焦点日前透露,将与兴业银行合作推出消费贷款产品,涉及房屋装修、家电家具采买、购车等方面。

兴业银行方面透露,此次和搜狐焦点合作的“e购贷”可以解决购房人置业后房屋装修、家电家具采买、购车、购房税费等资金周转。用户可直接通过搜狐焦点网的线上平台提交贷款申请,获得申请资格后,申请人根据个人情况提交贷款额度,既可按需逐笔支用,也可直接申请单笔贷款。

而在接到线上申请后,兴业银行将依据申请人信用状况、还款能力进行审核,可为其提供最低5万元、最高100万元的个人消费贷款,年化利率最低8%-9%,还款期限最长可达8年。

无独有偶,京东金融日前也提出了未来三年,白条用户数将与京东用户体量匹配的目标。其消费金融业务高级总监许凌表示,未来消费金融将在扩大用户覆盖面、拓展消费场景上部署,并重点发力移动端。

艾瑞咨询集团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阮京文分析认为,从行业趋势来看,伴随着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消费观念的改变和消费习惯的升级,未来5-10年的消费金融领域,将会是互联网企业挖掘新业务的宝藏。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