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9月北京房租环比微回落

2014年09月29日07:3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月北京房租环比微回落

过了在学区找房子租的8月旺季,9月本市的住宅租赁市场不温不火,租金价格环比回落1.8%,但同比仍旧小幅上涨了2.5%。昨日,专家分析,这意味着北京房租暴涨的时代已经过去。

“我来问问,后边那楼小三居,现在能租多少钱了?”昨天下午,在西三环一家中介门店里,一位提着布兜的老大妈指着不远处一栋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楼说。这位大妈本来想着将城区一套老房出售,但二手房价格一直不高,她在房子空置大半年之后,终于决定先将房子租出去。

“这种房源最近在市场上越来越多。”这家门店的经理向记者介绍,业主售房周期明显延长,部分业主选择了转一次性出售为中长期租赁,获取稳定的租金收益,这也促使出租房源比往年有所增加。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9月北京市住宅租金均价为3869元/套,环比小幅回落1.8%,同比去年同期涨幅仅为2.5%。在市场成交量方面,9月份北京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月回落近一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

今年第三季度以来,本市住宅租赁均价为3914元/套,环比二季度均价仅小幅增长1.4%,与去年三季度同期相比增长2.4%。季度租金的同比、环比涨幅比往年5%以上的涨幅明显收窄。

市场新增房源方面,第三季度,北京市住宅租赁市场新增房源环比增长了8%,同比大幅增长69.5%。在市场新增客源方面,第三季度,北京市住宅租赁市场新增客源环比微涨0.7%,同比增长18.8%。房源增幅明显大于客源增幅。租赁市场供需压力得到明显缓解。

在第三季度市场整体表现的情况来看,7月、8月、9月三个月份的月度成交量价基本上表现为小幅下滑的趋势。第三季度,北京市住宅租赁市场由于横跨暑期租赁旺季和秋季的相对淡季,市场表现前热后冷,逐步降温的过程。

对于市场上房源明显增多,除了售转租之外,专家分析,随着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不断推进,大量城市郊区和新建轨道沿线的房屋被纳入北京市整体的住宅租赁市场中来,也能促使房源比往年显著增多。另外,在经过了过去几年房租的迅猛上涨之后,目前北京市住宅租赁的均价已处于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租金收益可观,也促使广大业主对出租赚取租金更为偏好,客观上促使房源增加。

“随着租赁市场的降温,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成交量价保持平稳、缓慢下滑的趋势还会持续,整个四季度北京房租均价还将继续回落。”这位专家说,北京租赁市场房租暴涨的时代已经过去,随之而来的是价格波动更加平稳的“新常态”。房源增多,选择到称心如意的房子安全租住的可能性更大。对于选择租赁居住生活方式的人群来说,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