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农行举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2014年09月29日09:23        手机看新闻

9月28日,农业银行在总行机关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宣传学习先进事迹,庆祝新中国65周年华诞。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副董事长张云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车迎新主持。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第13巡回督导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金融工会有关领导出席指导。中央第13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蒲长城讲话。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农业银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推先进、树先进、学先进”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为民服务、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植农业银行核心价值观及五大理念,在全行上下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总行党委决定,组织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让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为此,总行推选吉林分行王静红、上海北蔡支行、新疆兵团分行徐彬、甘肃分行田霞、江苏分行陈佼霞和安徽分行杨忠生6个先进典型代表,组成宣讲报告团,开展巡回宣讲。在总行机关宣讲前,宣讲报告团已分别深入辽宁、上海、四川、新疆、河南5家分行进行了巡回宣讲。总行机关宣讲后,还专门安排给老干部作汇报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6位来自基层一线的普通员工,用质朴平实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自己和同事身上的真实故事。他们中间,有长期扎根基层、无怨无悔奔波在服务“三农”、服务群众最前沿的客户经理;有面对刀锋、机智勇敢、齐心协力制服歹徒,保卫国家财产和群众利益的英勇团队;有执着坚守边疆,把金融服务延伸到边境线最后一公里,树起农业银行“金融戍边”大旗的分理处主任;有在山大沟深、高寒缺氧的蔵乡高原,连续29年为藏族同胞提供面对面、心贴心金融服务的最美“卓玛”;有把客户当成亲人,用认真和执着当好制度“守护神”,用爱心和耐心当好员工贴心人的运营主管;有35年如一日,最早开门到岗,最晚关门下班,用生命书写“一生居一线、一业执一生”价值追求的基层共产党员。普通的岗位、平凡的事迹,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体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蒲长城对农业银行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宣讲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云 在宣讲报告会总结时指出,全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涌现出一大批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典型。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勤奋踏实、任劳任怨干事业的奉献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思考,主动谋划,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学习他们立足岗位、细微之处见真功的敬业精神,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实践锻炼,提升业务素质,不断培育和提升精益求精的执行力。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便民利民出真招的服务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清正廉洁树正气的自律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28条措施,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张云要求,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更好地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结合起来,与迎接建国65周年、开展爱党爱国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当先锋、作表率,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农业银行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车迎新强调,要结合当前的整改落实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大力宣传学习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思想上、行动上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榜样定标准,学习典型转作风,实现思想上有新进步、作风上有新变化、工作上有新提升。

农业银行在京的党委成员、董事会秘书、专业总监、总审计师,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员工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