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行走新丝路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

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市长专访:《丝绸之路经济带将推动吉尔吉斯的发展》

2014年09月30日08: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比什凯克市长库拉马托夫

人民网比什凯克9月30日电(莉莉娅,李焱) 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市长库拉马托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的时候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将会推动吉尔吉斯斯坦未来的发展。

库拉马托夫市长先生讲到:“所有人都被这个经济区域内的发展所吸引,因为这个区域(中亚)是一个商品生产与销售的巨大市场。我们各国之间关系越紧密,就越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连接下更好的利用自然与人力资源,从而让所有参与国都达到互惠互利。”

库拉马托夫市长认为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理念从古至今一直在中亚占据重要地位,而今天更应为实现这个理念注入新的动力。世界应在融合中发展,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理念将会进一步提高各参与国之间的关系。

谈到吉尔吉斯斯坦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作用时,库拉马托夫市长讲到吉尔吉斯斯坦自古起在丝绸之路上就占有重要位置。作为物流中转中心,今天吉对区域未来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市长先生还补充道,由于历史和地理原因,对于两个邻国-中国和俄罗斯,吉尔吉斯是斯坦占据着特殊的地位,正因如此,吉尔吉斯是斯坦是丝绸之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以很高兴的看到,中国领导对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吉尔吉斯作为物流中转中心的建设发展是非常重视的,所有这一切都将对货物运输,投资与新技术有着更多的要求与需求,必将带动吉尔吉斯斯坦的进一步发展。吉尔吉斯人民不仅高兴,而且欢迎,并且支持所有有利于合作的理念。

(责编:薛白、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