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税务总局:上海自贸区首创税务登记“免审核”

何雨欣

2014年10月04日10: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税务总局:上海自贸区首创税务登记“免审核”

  (记者何雨欣)记者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税收服务的十大举措已运行3个月,其中试行的税务登记“免审核”赋码系统为全国首创。

  为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今年6月,税务总局印发通知,推出网上自动赋码、网上自主办税、电子发票网上应用、网上区域通办、网上直接认定、非居民税收网上管理、网上按季申报、网上备案、纳税信用网上评价、创新网上服务在内的“税收一网通办、便捷优质高效”等10项措施。

  截至9月23日,在全国首创、上海自贸区试行的税务登记“免审核”赋码系统,已自动根据工商、质监提供的企业信息,赋予1369户纳税人税务登记号码,100%实现了自动赋码,办证时间由以往4天缩短为3天内,其中税务机关办理时间只有半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32种涉税事项。

  税务总局介绍,专用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网上按季申报,已惠及309户纳税人,占符合政策企业总数的75.4%,每年可增加约9亿元周转资金;税务部门选取部分电商和物流领域企业,试用网上电子发票,自贸区内红酒市场已完成商务平台搭建并进入测试阶段,“网上发票应用”目标可期;网上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流程、管理办法、评定指标等初步框架已经制定。

(责编:邢郑、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