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摩根大通今夏遭黑客入侵 1/4美国人受影响

2014年10月04日14:2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摩根大通今夏遭黑客入侵 1/4美国人受影响

  摩根大通集团2日说,这家银行的电脑系统今年夏天遭到黑客入侵,导致约8300万家庭或小企业客户的名字、地址、电话号码和电邮等信息泄漏,受影响者人数占美国人口的四分之一。

  但摩根大通声称,没有证据显示,客户的银行账户、密码、用户身份、出生日期和社会安全号码被盗,也没有发现任何与这起数据泄漏有关的“欺诈行为”。摩根大通发言人帕特丽夏·韦克斯勒说,银行于8月中旬在服务器上发现遭到入侵,此后确定入侵最早在6月发生。摩根大通随后采取了应对措施,包括关闭入侵通道,修改员工密码等。目前,摩根大通正在与执法部门合作,调查这起网络攻击事件。

  网络安全专家塔尔·克莱恩认为,此事可能打击外界对银行安全性的信心,“犯罪分子能够从中获取8300万企业和个人的身份,这才是最大的担心”。

  更令人不安的是,有消息称黑客还偷走了一份摩根大通的应用程序名单,名单上的应用程序在该银行的每一台标准电脑上都有运行。通过这份名单,黑客能对每个程序的已知漏洞进行交叉检查,搜寻重新侵入银行网络的进入点。而摩根大通需要花费几个月时间才能完全更换掉这些应用程序,这意味着黑客有足够时间在银行的网络系统中进行“挖掘”,寻找尚未被修复或未被发现的漏洞,从而再度入侵。

  小布什放话:弟弟想入主白宫

  美总统或迎来“布什三号”

  对美国人而言,布什这个姓氏恐怕不陌生。乔治·W·H·布什和儿子乔治·W·布什都曾担任总统,在政坛留下“上阵父子兵”的佳话。如今,父子兵的阵容有望迎来第三人,为美国在2016年再添一位“布什总统”。

  小布什2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和朋友们”节目采访时说,他认为弟弟杰布·布什想成为总统,自己也在鼓励他投身2016年总统选举。小布什告诉记者,杰布1日和他在得克萨斯州第四届退伍军人高尔夫球赛期间碰面,两人私下聊起这个话题。

  “我认为他想成为总统,”小布什说,“杰布和我谈了谈,我当然力促他竞选总统,但他说,‘我还没拿定主意’。”

  杰布现年61岁,是老布什的次子,1999年至2007年担任佛罗里达州州长。他先前表示,将在明年决定是否参选。

  不过,在小布什看来,家人当总统的丰富经历可以帮助杰布做决定。“我认为他会是一位伟大的总统,他了解成为总统对本人和家庭来说会是什么样子。他目睹了他父亲如何当总统,也目睹了他哥哥(的总统生涯),他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人,正在权衡他的选择。”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

  申请房屋贷款遭拒

  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句话现在应验到了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身上。在金融海啸时对金融机构频下狠招的伯南克在为自己家房屋申请贷款时被拒绝了。

  据《纽约时报》报道,伯南克2日在美国芝加哥参加一场会议。席间,伯南克与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闲谈时表示,他最近在为他的房屋申请贷款时被银行给拒绝了。在场听众得知这一事情之后纷纷报以笑声回应。伯南克自己打趣道,这绝对不是他编造的。

  伯南克表示,自己没能成功贷到款说明现在的借贷机构对于借贷仍然持有比较谨慎的态度。分析人士认为,正常人都知道伯南克赚钱能力极强,信用风险必须是3A级别。但他数月前刚刚换了工作,在美国房贷融资这一完全自动化处理申请的世界,工作刚刚发生变动让你的信用风险徒增。

  抵押贷款专家吉姆表示:“最大的问题是薪资结构发生了变化,例如,一个人由固定薪资的工作转为靠佣金的工作,申请贷款就会更难,尽管新工作的实际收入可能更高。”

  这可能就是伯南克的情况,他刚刚离开了在美国联邦政府的稳定工作,期间11年一直有稳定收入。而现在,尽管他的潜在收入可能很高,但却是不规律的。

  继兰博基尼之后

  迪拜警方将配谷歌眼镜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警方将于近期为警察部队配备谷歌眼镜协助执法,配置可谓豪华。市场价1500美元一副的谷歌眼镜是谷歌研发的一款眼镜式无线通信工具,主要由镜框右侧的宽条状电脑和右眼上方的微型显示器组成。投入使用后,警察执勤时看到的任何面孔将进入在线数据库进行匹配,佩戴者还可用它拍摄照片和视频。另外,谷歌眼镜整合后的应用也可用于自动识别需检查的汽车号牌。

  而据媒体报道,就在去年,迪拜警方就采购了包括兰博基尼在内的一批跑车,作为警车使用。   据新华社、央视、央广

(责编:邢郑、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