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罗塞夫领跑大选 巴西股市恐大跌

2014年10月06日10: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巴西总统选举到底花落谁家?或许股市已经给出了答案。巴西股市近期不断下跌的趋势表明,即使不情愿,但投资者已认定现任总统罗塞夫将会连任。

   今年三月巴西大选伊始,股市表现尚算平稳。但自从政坛新星、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多·坎波斯在飞机失事中去世,席尔瓦接替他参选后,圣保罗股市对大选可能产生的变化表现出极大期待——大盘在短短几天内一度飙升11%,充分显示出投资人对罗塞夫政府的失望,以及对巴西政策求变的渴望。

   巴西财经网站Exame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罗塞夫连任,大盘可能跌至44800点,较现在水平跌幅高达17%。相反,如果席尔瓦当选,则大盘将升至63000点左右,涨幅达16%。由此可见,现任总统是多么不受投资人欢迎。

   在大选第一轮投票中,根据已统计的92%的选票,罗塞夫得票率为41%,内韦斯得票率为32.75%,席尔瓦得票率为21%。被市场看好的席尔瓦已经出局,罗塞夫和内韦斯将进入大选第二轮投票。

   近来,由于民调显示罗塞夫支持率领先,巴西股市持续下跌。9月29日巴西股市甚至出现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博维斯帕指数跌幅达4.52%。巴西投资专家莫莱诺认为,近两周大盘走势已经充分说明投资者认定罗塞夫将会连任,股市在未来20天内将大幅震荡。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