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央行松房贷 地产股领涨港股强劲反弹

2014年10月07日08:2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央行松房贷 地产股领涨港股强劲反弹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喜人,全球股市涨声一片。

而让人关注的港股,继上周五涨136点后,香港恒指昨天强劲反弹250余点,港股市场摆脱了连续下跌的颓势。昨天,其他亚洲股市也以上涨为主, 如日经225指数涨1.2%。欧洲股市昨天开盘上午也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势头。

中国央行松房贷,美国经济吹暖风

地产股领涨,港股强劲反弹

央行释放松贷信号

港股市场地产股抢眼

连续两天强劲反弹,香港恒指10月开局明显回暖。这其中,中资股功不可没,特别是内地的地产股。央行节前正式出台房贷新政,释放松贷信号,对地产公司来说,无疑是大利好。这两天港股市场中的中资地产股表现强劲,上周五融创中国大涨12.24%、绿城中国大涨8.94%、 富力地产涨8.04%、万科H股大涨6.41%;昨天地产股有所分化,但仍以上涨为主,如深圳房地产商绿景中国地产大涨17.12%、华润置地涨2.5%、 万科H股小涨0.55%。

花旗发表报告表示,中国央行放宽房贷力度较预期为强,他们看好国内楼市成交量第四季度会回暖。

另外,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沪港通预备工作已达尾声,技术等问题已经处理,但暂时未有正式推出的时间表。券商股受到追捧,如国泰君安上涨4.7%。

美国就业率数据向好

提振全球股市

整体来看,全球股市回暖的最大推动力来自美国。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数据继续向好。此数据一经发布,近两个交易日,全球股市为之一振,纷纷进入反弹节奏。

10月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9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达24.8万个,高于市场预期的约21万,美国9月份失业率从8月的 6.1%降至5.9%,是2008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劳动力市场状况一直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核心考量因素,失业率继续降低也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启动加息的预期。

而此前,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和通缩风险感到担忧,国庆长假期间,全球股市、黄金、原油、债券收益率、通胀预期都同步下跌。美股道指更是连跌两周。而原油价格则已跌至两年来的低点,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收盘下跌1.4%,报每桶89.74美元。自6月份以来,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20%以上。

港股的调整从国庆节前就开始了。恒生指数9月30日盘中一度跌逾370点,创3个月新低,失守23000点。业内人士认为,港股市场的调整, 与一些全球性的资金外流相关。

对于上周全球市场的疲弱,摩根士丹利认为是投资者过度悲观,忽视了全球增长的一些积极因素。如美国经济依然表现强劲,上周五超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再比如,油价下跌对于全球消费者是一件好事。

(责编:罗知之、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