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APEC长假引爆北京市民出游热 出游均价较国庆低四成

田虎

2014年10月13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EC长假引爆北京市民出游热 出游均价较国庆低四成

  对于APEC会议带来的6天长假,不少市民已着手准备度假出游。记者昨天了解到,京城各大旅行社APEC假期的产品预订火爆。由于处于旅游淡季,届时出游价格较国庆期间大幅降低,市民游玩体验也会远超国庆黄金周。

  >>线路

  南下赏秋线是出游热点

  6天长假对于北京市民来说,可选择周边游也可考虑中远程的国内目的地。某大型旅游网站营销总监介绍,目前,北京出发的产品预订非常火爆,预计APEC期间国内游最为受惠。从北京市民的偏好上来看,温暖的南方比如海南三亚、福建厦门、云南丽江和拥有唯美秋色的西南地区也将是热门目的地。

  除了国内游,短途出境线路也成为了市民预订热门。某大型旅行社营销负责人表示,放假消息一出,原本销售情况平平的11月7日出发的台湾产品,在几小时内就全部售罄,而该旅行社放假期间的产品目前已销售过半。

  一家大型旅行社负责人提醒,目前距离长假只有一个月时间,出境游一定要注意签证办理时间,出境线路主推巴厘岛、普吉、清迈、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帕劳、塞班等免签目的地。

  >>价格

  出游均价较国庆低四成

  和十一黄金周相比,APEC假期的出游价格并不会因放假水涨船高,相反各大旅行社还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据了解,某大型旅游网站已在网站和手机APP上为提供折扣在20%—50%的海内外自由行、团队游、自驾游等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预计将输送10万北京游客外出旅游。

  另一家大型旅游网站则表示,APEC期间的旅游线路,价格较国庆期间下调30%-40%左右,如国庆期间塞班岛4晚5天自由行产品售价11000元,同款产品11月6日出行的价格低至6899元。据介绍,出境旅游的酒店、机票等硬性资源须提前至少1个半月和供应商确定,至APEC放假通知发布时,11月的团队价格已经确定,完全执行了平季或淡季价格,相比十一黄金周的全年最高价自然会低得多,而届时为旅游淡季,游玩体验也会远超国庆黄金周。

  >>相关新闻

  怀柔电动车巡防队护航APEC

  昨天,记者从怀柔警方获悉,今年5月份,怀柔警方成立自行车巡防队为APEC护航,几个月来,怀柔镇派出所案发数下降83%,龙山、泉河派出所发案也呈下降趋势。

  昨天下午,在怀柔湖光社区,一名身穿制服的民警和两名联防队员骑着电动自行车在社区中巡逻,小区居民对此已是习以为常。蓝色的电动自行车上还装配了LED警示灯,民警的巡逻装备还加配了DV摄像机,以便随时记录在巡逻中发现的问题。

  湖光社区居民王女士说,每晚天黑以后,看到闪着警示灯的电动自行车和民警,心里感觉更踏实了。

  怀柔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周立东介绍,怀柔警方抽调的15名安保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对怀柔镇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并对龙山、泉河派出所两个辖区的近200名巡防队员进行督导和检查。

  此外,记者还从怀柔警方了解到,自进入APEC安保筹备工作以来,怀柔警方分时段、定范围开展步巡、自行车巡和机动车巡相结合的巡逻防控工作,保证了24小时内见警察、见警灯。今年上半年,110警情同比下降35%,社会治安达到了近年来最好水平。

(责编:刘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