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出境游保持强劲势头 连续成为全球旅游最大客源市场

韦大甘 翁晔

2014年10月15日07: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表示,中国旅游业发展保持了强劲的势头,2012年成为全球旅游市场最大客源国后,2013年这一地位继续得到巩固,“2013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9800万人次,为全球旅游经济贡献了1290亿美元。”

   第八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于10月13日至15日在桂林举行,祝善忠在论坛作上述表述。

   世界旅游组织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国际旅游人数比2012年增长5%,达到10.87亿人次。2013年全球国际旅游收入从2012年的1.078万亿美元上升至1.159万亿美元。

   “而在世界范围内,中国的表现尤为抢眼。目前,中国是全球游客首选的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同时也是全球第四大旅游收入国,2013年中国全球旅游市场最大客源国的地位得到巩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市场趋势项目组技术协调专员米歇尔·朱利安说。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最新版世界旅游趋势与展望报告中预测,中国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引领全球出境游输出国市场,其中2014年的出境游增长率将达到16%左右。

(责编:刘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