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将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

李晓玲

2014年10月15日08: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将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日前透露,国家质检总局即将出台《“丝绸之路经济带”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工作方案》,通过建立检验检疫系统内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机制,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模式改革,促进贸易便利化。

  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和天津、重庆、江苏等10余省市检验检疫系统的相关负责人,连日来在新疆就“丝绸之路经济带”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等主题进行参观、交流与座谈,力图通过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口岸局与内地局、内地局之间的协作配合,在区域内实施检验检疫业务流程再造,实现跨辖区检验检疫一体化作业,实行区域内“通报通检通放”,达到科学监管、便利外贸、优化职能的工作目标。

  孙大伟说,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全面建立和运行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工作模式,就是要打造统一的工作平台,通过统一的决策指挥管理和运行维护,免除区域限制、口岸查验和二次报检,实行“出口直放、进口直通和执法联动”,来推动检验检疫跨辖区协同执法监管,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经济平稳发展。

  新疆处于中国东联西出的桥头堡地位。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新疆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政策优势十分明显。如今,通过新疆口岸出境的13班“中欧班列”已经成为连接内地与新疆的重要纽带。今年仅前三季度,中欧班列就累计完成10380车次货物的运输,带动“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作用初显。

(责编:杨曦、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