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韩长赋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

2014年10月15日15: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郝帅)据农业部网站消息,10月14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率团访问位于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与粮农组织总干事何塞·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进行了会谈。

格拉齐亚诺对韩长赋继2011年后再次访问粮农组织表示欢迎,就中国农业取得的成绩和今年的粮食丰收向中方表示祝贺。格拉齐亚诺高度评价中国与粮农组织在“粮食安全特别计划”框架下开展的“南南合作”项目,他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南南合作”项目成效显著,超过6.5万名发展中国家的农民直接受益。格拉齐亚诺表示,中国为全球反饥饿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二十多年来,中国减少的饥饿人口占全球减少饥饿人口的比例超过一半。粮农组织期望与中国进一步加强粮食安全领域的合作,在巩固双方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拓展包括农业市场信息、农业文化遗产等领域的合作。

韩长赋高度评价粮农组织在促进世界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赞赏粮农组织与中国政府长期保持的良好合作关系,介绍了2014年中国粮食生产又获丰收的有关情况。韩长赋指出,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全球减贫和反饥饿事业取得可喜进展,但任务仍然艰巨。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愿意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与粮农组织的合作。韩长赋表示,双方共同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关于加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是指导双方合作的重要文件,今后中方愿与粮农组织深化在农业政策协调、市场信息、国际规则制定、南南合作、人力资源、农业文化遗产、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建设、支持最不发达国家发展等方面的合作。

我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代表等参加了会见。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