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商飞董事长:中俄合作宽体客机明年开工

2014年10月19日09: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商飞董事长:中俄合作宽体客机明年开工

备受关注的中俄合作宽体客机项目终于有了时间表。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金壮龙今天在出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第18届世界管理论坛时称,“中俄合作宽体客机将于明年开工”。

中国商飞公司目前主要从事ARJ21和C919两款主打机型的研发生产。ARJ21为双发动机支线客机,属小型客机;C919为168座国产大型窄体客机。金壮龙透露,ARJ21将在今年完成适航取证,C919也将在今年完成机身结构的对接工作。不过,关于新型的宽体客机,也就具有大直径机身客舱、有两条通道、载客量在300人以上的喷气客机,此前中国商飞并未透露与之有关的研发事项。此前有消息称,中俄自2012年起就开始商讨在宽体客机领域的合作。有消息称,中俄合作,俄方主要提供技术,中方主要出钱。但上述消息均未得到官方证实。

(责编:朱一梵、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