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江西"走出去"促进省内开放型经济升级

李冬明

2014年10月20日16:43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走出去"促进省内开放型经济升级

入选“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250强”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三、中部第一,企业名次大幅前移;前三季度全省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增幅居全国第8位。10月16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江西实施“走出去”战略频发力,沿“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拓展出新空间,加快促进省内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

1至9月,江西对外承包工程累计完成营业额19.8亿美元,总量排名居全国第11位;同比增长22.1%,增幅高出全国14.7个百分点。全省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34.1%,对外投资质量提升、结构优化。

今年以来,全省新批对外承包工程经营企业21家,总数首次逾百家,达102家;新签500万美元以上项目56个,同比增长30.2%。“江西建设”国际品牌在全球国际工程承包领域打响。“全球最大国际250强工程承包商榜单”显示,江西上榜企业数量居山东和江苏之后,与辽宁并列第3位。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名次较上年分别前移18位、10位、16位。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首次跻身前150位,居第139位。

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说,江西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机遇,在沿线地区开拓出新的发展空间,是今年全省“走出去”的一个亮点,带动了产品、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促进了省内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注入了正能量。这是省委、省政府“十六字方针”在开放型经济领域结出的硕果。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江西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东盟、南亚、中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完成营业额4.75亿美元,占全省营业额的24%。目前,江西企业在南部非洲、东非、东南亚、北非及中南美五大市场板块呈现齐头并进良好态势。(记者李冬明)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