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库克本周将访问中国 将在北京与苹果员工交流

任笑元

2014年10月22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库克本周将访问中国 将在北京与苹果员工交流

库克本周将访问中国将在北京与苹果员工交流

  库克(左)在美一家苹果零售店助阵iPhone 6销售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增13%

  库克本周将访问中国

  昨日季度财报之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致信全体员工,称这是“苹果公司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营收,以及七个季度以来最强劲的营收增长”。在邮件中,他高度评价了该公司最新一批软硬件产品的“强大阵容”,并首先提及今年最新款iPhone 6系列,称其为苹果“有史以来销售速度最快、最成功的iPhone发售活动”。

  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苹果公司昨天发布2014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显示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达到421.23亿美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2%。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财报发布后向公司全体团队发布公开信,盛赞员工的努力工作和产品的强大阵容,并透露将于本周访问中国。

  苹果公布的营收及每股收益数据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预期。数据显示,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421.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74.72亿美元增长12%;净利润为84.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5.12亿美元增长13%。

  第四财季iPhone销售同比增长16%

  此外产品销量方面的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共售出552万台Mac,比去年同期的457.4万台增长21%;共售出3927.2万部iPhone,比年同期的3379.7万部增长16%;共售出1231.6万台iPad,比去年同期的1407.9万台下滑13%;共售出264.1万部iPod,比去年同期的349.8万部下滑24%。

  苹果同时对下一财季业绩作出乐观预期:预计2015财年第一财季营收为635亿美元到665亿美元。

  昨日季度财报之后,苹果CEO蒂姆·库克致信全体员工,称这是“苹果公司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营收,以及七个季度以来最强劲的营收增长”,“祝贺我们共同取得的出色业绩。我们刚刚报告的季度业绩可以令我们所有人感到自豪”。

  将于本周访问中国

  在邮件中,他高度评价了该公司最新一批软硬件产品的“强大阵容”,并首先提及今年最新款iPhone 6系列,称其为苹果“有史以来销售速度最快、最成功的iPhone发售活动”。

  此外,“在PC市场其余部分滑坡的情况下,Mac电脑业务创下了历史新高。App Store再次成为了我们整体营收增长的重要动力”。库克同时提及刚刚正式启动的Apple Pay支付服务,以及本周晚些时候即将发布新款iPad Air 2,称“这是全球最薄的平板电脑,也是我们开发的最强大的一款iPad。我们上周发布的、配备5K视网膜显示屏的新款27英寸iMac提供了计算机上最出色的视觉体验。对于今年假日季,这些产品将组成强大的阵容。”

  库克在昨日的公开邮件中确认,将于本周访问中国,“本周晚些时候,我将在北京与一些苹果员工进行交流。我们将记录此次会议,而你们可以在Apple Web内网观看会议视频。我们将接受来自其他地点员工的提问。请访问Apple Web提交问题,我将尽可能地作出回答。”

  文/本报记者 任笑元

(责编:邢郑、杨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