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大屏手机冲击平板 苹果iPad销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2014年10月23日08:4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屏手机冲击平板 苹果iPad销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10月21日深夜,苹果公司发布了2014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该季度苹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3%,远超业界预期。但与此同时,苹果的当家产品之一iPad的销量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421.23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84.67亿美元,同比增长13%。

  虽然营业额和净利润都出现了增长,但苹果的一个重要产品iPad连续三个财季出货量下滑。第四财季,iPad的销量同比下滑了13%;第三财季中,iPad销量同比下滑了9%;第二财季则同比下滑16%。苹果iPad出货量的历史纪录出现在2014财年第一季度。当季,苹果iPad出货2500万台,创下历史新高。

  业界分析认为,iPad销量下滑说明面对各手机企业相继推出屏幕越来越大的手机,平板电脑这一细分市场受到了明显冲击。苹果CEO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也承认,他已认识到iPad销量出现下滑的问题,并希望能够扭转这种趋势。不过他同时称“我把它视为正常的减速问题,并不是一个大问题”。

(责编:孙阳、杨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