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百斤重物13楼坠下砸断男子20根肋骨

2014年10月23日06:50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斤重物13楼坠下砸断男子20根肋骨

  医生正在检查被砸断20根肋骨的患者

  □乔小广文李超然摄影

  本报讯 昨日,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透露,一位农民工曹某在工地上,被从13层楼掉下的重物砸伤,当场昏迷,经过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胸外科等多学科的联合救治,患者终于脱离危险,目前正在康复中。

  据了解,曹某今年58岁,在开封金明区某建筑工地上打工。当天,从13层楼上掉下一个重达百斤的重物,正好砸在曹某的身上,曹某当场昏迷。随后被送往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记者到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采访,重症监护科的护士长贾秋芳向记者介绍了当天的情况。她说:“当时大概是晚上9点左右,120急救车送来一位病危患者,患者送来时已经昏迷不醒,胸口有明显的塌陷,左腿肿胀,呼吸困难,处于休克状态。”值班医师杨主任立即给予患者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辅助呼吸,护士迅速建立静脉通路,并给患者输血(当天晚上给患者输血多达18袋)、补液等。

  “随后,我们就对患者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患者是20根肋骨骨折,心脏移位至胸骨右侧,同时左股骨干粉碎性骨折、失血性休克,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值班医师杨超主任说。

  “因为患者生命体征不稳定,手术无法进行,为了使患者能够尽快手术,避免并发症的发生,因而对患者的护理工作成为手术前的重中之重。”杨主任说。为了做好术前的准备工作,杨主任每天都要用纤维支气管为患者清除气道内的血液及分泌物。

  与此同时,负责看管患者的护士更是不辞劳苦。由于患者20根肋骨骨折,心脏移位至胸骨右侧,体位的变动非常困难。为了防止压疮形成、减轻局部压力,每1个小时由4名护士协作用双手为患者轻轻托起身体,持续8分钟到10分钟。

  经过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11天后,患者各项身体指标均达到手术要求。随后,患者被推进手术室。经过骨科、胸外科等多个科室8个小时的联合救助手术,患者手术很成功,术后情况良好。8天后,患者就被转到普通病房,现在正在康复中。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