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把人品当钱花? 大学生信用消费APP开拓金融新领域

2014年10月24日20: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乔雪峰)近年来随着大学生消费需求的日益旺盛,消费欲望持续增长,大学生“超钱”消费的现象备受关注。

大学生尚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劳动者,经济收入大部分来源于父母,一次性全额支付消费对他们来说压力较大,分期消费、提前消费也成为这一群体的生活习惯和消费方式。据统计,在这数千万大学生中,50%有借款需求,30%有过真正的借款行为,潜在借款需求量巨大。

前不久,一个专门针对大学生的信用产品“先花花”成立了,这是一款大学生消费服务手机软件,该软件在众多针对大学生群体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中独创“刷人品,攒信用”概念。

先花花APP创始人崔毅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刷人品就等于刷信用,在先花花平台,信用可以转化为消费授信,学生用户凭借先花花的消费授信就能在校园内外众多先花花合作商户,以及支持支付宝的任一家电商网站不花钱先消费购物,之后再按月还款。同时还可立享独有折扣优惠。不仅如此,先花花还支持学生用户应急现金借款,以及“私人定制”的商品0首付分期购物服务。

据调查,目前针对大学生群体的各类互联网金融产品层出不穷,但多数都集中在高额产品诸如苹果电脑、苹果手机等分期付款领域,或与各类P2P或小贷公司联合向学生提供高息现金借贷。这两者都显著增加了学生日常经济负担,鼓励学生进行与其自身经济实力和身份不匹配和不必要的奢侈消费。同时高达50%以上的利息收费也让大学生们面临冲动过后的高额还款压力。

而先花花独辟蹊径,鼓励学生校园内外小微服务性商户及日常在线网购等的小额度高频次的信用消费行为,对此崔毅龙表示,一方面避免了学生背负过大的消费经济压力,另一方面培养起大学生信用消费的习惯,促进大学生发现自己的个人信用价值,珍惜且重视自己的个人信用,为未来走向社会养成良好的信用意识,积累丰富的信用记录。

此外,除了常规的支持学生用户应急现金借款,以及“私人定制”商品0首付分期购物服务等常规功能外,还可在先花花特约商家“无钱包扫码付款,并享受满25元减5元”的优惠政策。同时在网购领域,学生用户可凭借消费授信就能在校园内外众多合作商户,以及支持支付宝的任一家电商网站不花钱先消费购物,之后再按月还款,同时还可立享独有折扣优惠。

“满25块减5块的政策是我们可以马上享受到的优惠”,记者随机采访的同学显然更在乎眼前利益:“话费充25减5,随便在鲜果时间买两杯奶茶,也能便宜5块钱,这是我呼朋唤友一起成为先花花用户的主要原因。”

在众多大学生中,记者眼前的张宇身份很特殊,是一名大三在校生,又是一家咖啡厅的老板,同时还是先花花首批合作商户。“先花花扫码无现金付款的消费模式不但让支付变得便捷,也省去了验证真假钱币的问题。在我看来,先花花是这个信息时代的新鲜血液,我愿意和他们一起成长。”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