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游客成韩免税店主要顾客 消费占业绩五成以上

2014年10月26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游客成韩免税店主要顾客 消费占业绩五成以上

  据韩联社26日报道,2014年,中国游客对韩国免税店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在免税店销售额的消费比重超过50%。

  报道称,韩国乐天免税店26日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中国顾客的消费比重达53%。2013年,该比重为45%,今年第一季度上升至50%,自第二季度以来徘徊在53%左右。

  与此相比,韩国本土顾客的消费比重第一季度为32%,第二季度以来降至30%左右。日本顾客的消费比重第一季度为13%,第二季度为11%,第三季度跌至10%左右。

  在韩国新罗免税店,中国顾客的消费比重去年就已突破50%,今年上半年更是上升至60%。但韩国本土顾客的消费比重从去年的34%跌至今年的31%。业界普遍预测,在中国国庆长假期间赴韩中国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的第四季度,中国顾客的消费在韩国免税店销售额中的占比还会进一步提高。

  得力于中国顾客的消费大幅增长,韩国免税店在内需低迷不振的情况下仍保持着两位数增长。乐天免税店第三季度销售额达1.15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2.1%,今年1至9月累计销售额达3.07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5.4%。

  数据显示,若来韩中国游客人数不出现太大变化,韩国免税店2014年销售额有望达到4万亿韩元。

  此外,韩国各大免税店为实现客源的多元化在进行各种努力。乐天免税店针对韩国国内客户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开通专门针对日本游客的网上免税店,近来还通过旅行社吸引俄罗斯游客。

(责编:薛白、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