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双11”前快递公司酝酿提价

宋 杰

2014年10月27日08:3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双11”即将来临,不少快递公司开始“蠢蠢欲动”,申通快递日前发布通知,称将在近日调节相关价格。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快递价格可能会随着季节浮动。

  申通号召网点调价

  申通快递10月20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阶段性积极调节旺季快递价格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今年“双11”申通业务量将突破2000万单,申通号召各分公司、各网点运用价格杠杆调节快递业务量,防止快件量猛增给消费者在收件时效,服务质量上带来负面影响。
  据介绍,“双11”是快递淡季与旺季的分水岭。然而,长期以来,快递价格没有根据淡旺季实行区分。根据过去3年的数据,“双11”期间,由于没有采取淡旺季差异价格,快递公司一方面大力投入,另一方面却普遍陷入“增量不增收”状况。
  申通表示,希望各分公司、基层网点旺季期间根据自身的运营能力,在合理并能够承受的件量增幅的情况下,研究具体的价格调整方案,总公司也将在近日出台相关价格调节政策的通知。

  今年快递旺季长于往年

  今年10月中旬,国家邮政局发布预测称,今年的快递旺季长于往年,将从“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和圣诞节,延续至2015年元旦和春节前夕(2月18日),旺季天数长达104天。在派送量大增的压力下,有业内人士透露,除了申通,还有其他快递公司准备提高价格。
  此外,民营快递业“老大”顺丰速运推出了一项投保服务,供商家自选。这种服务的内容是,在运费基础上加付1元保费。一旦物流过程中快件损坏或遗失,商家最高可获得运费的100倍赔偿,最高不超过3000元。
  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表示,据他了解,申通酝酿调整的是内部一个结算价,主要为增加派送人员的收入。因而,这个调价并不一定会转嫁给消费者,他估计这次申通内部调价对市场不会有强烈影响。不过,他也认为,快递行业竞争激烈,价格战一直是重要的竞争手段,以后价格随着淡季、旺季有所浮动应该是个趋势。

(责编:刘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