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活动专题>>2014APEC>>图片花絮

中国红旗车担纲APEC接待 外媒称展现中国国力

2014年10月28日16:33    来源:海外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红旗车担纲APEC接待 外媒称展现中国国力

  去年12月,在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的欢迎仪式中,一辆红旗L5轿车停在人民大会堂门外。

  海外网10月24日电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今年APEC会议是继2001年上海举办后时隔13年重回中国,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美国《纽约时报》22日刊文对中国的APEC会议筹备工作予以称赞,认为中方的准备工作十分充分,而且不乏亮点。

  文章称,下个月,全球多国领导人将齐聚北京,参加APEC领导人峰会;而就在本周,中国官方媒体宣布,中国国产红旗L5轿车将担纲APEC会议的官方用车,负责接待外国高官。红旗L5轿车力量感和现代感十足,同时又向过去的辉煌致敬,这与中国政府力图展示的形象十分相符。

  21日,《新京报》头版刊登了红旗L5轿车的图片,这款车的车长超过5米,并且配备防弹玻璃。《新京报》文章称,国产红旗轿车将成为APEC会议的焦点。《人民日报》则在其官方网站上刊发了红旗L5轿车的组图,并透露这款车单辆价格为600万人民币。

  文章指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掀起了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提升民族自豪感的宣传活动,因此官方媒体报道这款高端轿车并不令人意外。这款中国国产轿车将成为APEC会议的一个特色,同时也是显示中国国力不断提升的机会。

  文章称,中国上一次举办APEC峰会是在2001年,在那不久之后,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并成为了世界最大出口国——这进而推动了中国10余年的强劲经济增长。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事实证明,中国领导人愿意为今年的APEC峰会投入资金,确保此次会议全面展示中国已经转型为经济大国,以及重要的地缘政治参与者。

  文章表示,“红旗”这一汽车品牌就像中国一样,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巨大成就。红旗车始创于1958年,曾经是毛泽东、邓小平等中国领导人的专门用车。但是,在20世纪80年代初,红旗车暂时停产,这个品牌也随之陷入默默无闻的状态。但是,由于中国政府后来大力鼓励国产汽车制造商的发展,这个颇具历史意义的品牌得以再次出现,而且比以前更为豪华,成为了官方用车的首选。

  在此之前,中国在外交场合已经使用过红旗L5轿车。去年,法国总统奥朗德成为了第一位在国事访问中乘坐红旗L5的外国领导人。

  《纽约时报》文章称,为了筹备APEC会议,北京还实施了一系列措施,以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本月,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宣布,APEC会议期间将实行单双号限行政策,以缓解交通堵塞。《纽约时报》援引新华社报道称,在11月7日至12日期间,在京中央和国家以及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将调休放假,北京将增派400余辆公交车来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此外,为让APEC峰会更加引人注目,中国外交部21日宣布,恢复中断了10年的来访国宾车队排摩托车护卫。(博郡)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郝伟凡、王栋)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