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网销凡客等产品合格率仅73.9%

2014年10月31日08: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销凡客等产品合格率仅73.9%

  “双十一”即将来临,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从天猫、京东、苏宁、亚马逊、当当、1号店、凡客等抽查发现,儿童玩具、服装、小家电等14种网销产品抽检合格率为73.9%。

  主要问题为小家电、毛绒布制玩具产品安全隐患较多。移动式插座、电水壶、电吹风、室内家电系统4种小家电共有2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0%,其中95.2%的不合格产品都存在质量安全隐患。毛绒布制玩具的产品不合格率高达40%,鞋类产品和背包的物理机械性能不合格现象非常突出。

  另外,产品标志标注不规范现象也很严重。产品追溯过程中,25家企业实际地址与标注的地址不一致,13家企业的实际名称与标注的名称不一致,16家企业标注的联系方式根本就不存在。这种情况给样品和结果确认的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追溯过程中,还有三家企业声称产品被假冒。六家企业生产的批次产品涉嫌未被强制,即没有3C认证。(记者 蔺丽爽)

(责编:孙阳、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