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韩长赋出席第九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

2014年10月31日10:2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郝帅)据农业部网站消息,10月29日,第九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召开,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此次论坛是落实2013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文件《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的重要举措,来自中国和15个中东欧国家的农业部代表团以及科技界、企业界的近200名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韩长赋指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之间有深厚的传统友谊,扩大合作有着坚实的基础。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是开展农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这次论坛首次在中东欧国家举办,标志着中国-中东欧农业经贸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正面临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强多双边农业交流与合作,符合各方的根本利益。韩长赋表示中国愿与中东欧国家进一步深化各层次农业合作,建立健全农业合作机制,积极推进双向农业投资,共同推动农产品贸易持续增长。

来自中东欧国家的7位部长、7位副部长先后在论坛上发言。罗马尼亚副总理兼农业部长达尼埃尔·康斯坦丁表示,中东欧国家希望与中国加强农业合作,相信论坛将会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创造更多机会。保加利亚农业部长格雷科夫表示,把加强农业领域合作作为论坛的主题,反映了中东欧国家与中国深化农业合作的愿望,保加利亚重视与中国及中东欧国家间的农业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保加利亚投资,期望在“16+1”机制中发挥更大作用。部长们在发言中均表示,由中国农业部发起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已经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农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东欧各国非常重视同中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希望进一步扩大同中国农产品贸易,欢迎中方企业来中东欧国家投资开发农业。

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是由中国农业部于2006年倡议创立的,已在中国成功举办8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论坛机制逐步完善、内容日益丰富、层次不断提高,在2013年被纳入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布加勒斯特纲要》,得到了各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

 

同日,韩长赋还应邀出席了第19届罗马尼亚国际农业展览会开幕式,与罗马尼亚总理维克多·蓬塔、副总理兼农业部长达尼埃尔·康斯坦丁一起为展览会开幕剪彩,随后一起巡视了展览会上的中国展区。参加此次展览会的中国企业涉及种植业、农业机械、有机食品和饲料加工等领域。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