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家发改委工作人员受贿案查办11人 6人涉案超千万

2014年11月01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贿犯罪立案侦查数同比升了近四成 国家发改委工作人员受贿案查办十一人,涉案超千万的有六人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彭波)最高人民检察院10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前三季度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有关情况。1—9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发生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科研、农机购置补贴等民生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5830件21206人,涉案总金额达42.7亿元;共立案侦查行贿犯罪5684件6500人,同比分别上升38.7%和35.1%。据介绍,国家发改委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受贿犯罪案件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办11案11人,其中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的就有6人。

  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介绍,在检察机关查办国家发改委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受贿犯罪案件中,共立案查办11案11人,其中包括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新能源司司长、核电司司长、价格司原司长和现任司长等。“从案件查办情况看,所在部门权力过大、权力集中是诱发腐败的重要原因。”徐进辉表示,被查出的领导干部既是宏观政策的制定者,又是具体项目的审批者,且在管理和监督机制上存在漏洞,“他们长期共同受贿,形成窝案串案,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的就有6人,其中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中搜查发现现金折合人民币2亿余元,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检察机关一次起获赃款现金数额最大的案件。”

  对渎职侵权犯罪的打击力度在不断加大。据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厅长李文生介绍,前三季度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重特大案件4898件,立案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496人,同比上升28.8%,其中立案查处了47名地厅级干部,同比上升213.3%。

(责编:陈健、沈光倩)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