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河北要求APEC期间全省机动车统一单双号限行(图)

2014年11月05日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要求APEC期间全省机动车统一单双号限行(图)

河北省各市机动车统一单双号限行

  为应对河北省今后几天将发生的空气质量达到中度至重度污染的不利气象天气,根据河北省APEC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指挥部11月3日下发的《关于实施应急减排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石家庄、廊坊、保定、邢台、邯郸市于11月3日启动最高级别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唐山、沧州、衡水市于11月6日启动最高级别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根据通知要求,以上各市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主城区实行大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每日6时至24时区域限行,并停止渣土车、矿石车等易扬尘车辆运输。

  针对可能出现的各地限号不一、缺乏协调联动、影响群众异地出行等问题,省交管局要求全省步调一致,加强宣传提示和劝导,统一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即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机动车尾号为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车辆范围界定在城市区内道路通行的非营运客车,营运和公益性质的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以及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和城市运行保障、绿色通道车辆不在限行范围。对本地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各地将采取坚持劝返、劝导与处罚教育相结合、现场执法与电子抓拍相结合,做到文明、规范、公正、公开、公平。按照“限内不限外”的原则,对违反限行规定的外埠机动车,采取驶入劝导停驶、二次核查告知、三次依法处罚的方式,进行限行管理,确保限行措施落实到位和群众出行方便。

  廊坊市区4日至12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11月4日至12日期间,廊坊市实施机动车(含临时号牌)应急交通管理措施:

  从4日起,城市区实行单日单号行(即:牌照尾号为:1、3、5、7、9机动车通行);双日双号行(即牌照尾号为:2、4、6、8、0的机动车通行),尾号为字母机动车号牌以倒数第一位数字为准,含外地车。

  重型货车、渣土车、黄标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以及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运输散体物料或者密闭装置破损的车辆,24小时禁行。运输非易扬尘类物品的大型货车每天6时至24日禁行。

  限行不含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民生保障车辆、公交车、出租车。

  邢台城区4日至12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每日6时至24时限行

  11月4日至11月12日24时,邢台市每日6时至24时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

  11月4日至11月12日24时,邢台市在市区滨江路、邢州大道、百泉大道、襄都路围合区域(含上述四条道路)范围内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单日单号通行(即牌照尾号为1、3、5、7、9机动车通行),双号限行;双日双号通行(即牌照尾号为2、4、6、8、0的机动车通行),单号限行。尾号为字母的机动车号牌以倒数第一位数字为准。

  重型货车、渣土车24小时禁行。中型货车、轻型货车6时至24时禁行。(燕赵都市报记者卢玉辉)

  沧州市区6日起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每天7时至20时限行 取消日期另行通告

  从6日开始,每天7时至20时,沧州市区内机动车将分单双号限行。限行的区域为市区迎宾大道、黄河路、长芦大道、永济路(不含以上道路)合围以内区域。限行取消日期另行通告。

  限行期间,禁止核定载质量为2吨(含)以上的(特殊情况办理通行证的除外)货车、无标车及黄标车通行。本市牌照的车辆实行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单日限双号(单日允许单号通行),双日限单号(双日允许双号通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最后一位数字执行。单日限行号牌尾号为0、2、4、6、8和尾号为英文字母且最后一位数字为双号的沧州籍机动车。双日限行号牌尾号为1、3、5、7、9和尾号为英文字母且最后一位数字为单号的沧州籍机动车。(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

  衡水市区5日起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11月5日12时至11日24时限行 限行区域包括衡水市主城区及各县市主城区

  4日,衡水市公安局发布通告,自5日12时起,在衡水市区及各县市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应急措施,限行时间,由2014年11月5日12时至11月11日24时止。限行区域包括衡水市主城区外环路以内区域及各县市主城区。

  具体限行措施:(一)黄标车、无标车、重型货车、中型货车(黄牌)、商砼车、渣土车全天禁行。(二)轻型、微型货车(蓝牌)、危化品运输车辆每日6时至24时禁行。(三)上述车辆以外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以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限行依据(含临时号牌),施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单日单号车通行,限行尾号为双号的车辆;双日双号车通行,限行尾号为单号的车辆。

  全市交管部门在6日零时前,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进行劝返,6日0时后按照闯禁行进行处罚(100元罚款、不扣分),对外地车辆以劝返为主,暂不实行处罚。(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