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三人网上卖假包被批捕 涉案金额达2300余万元

刘晓玲

2014年11月05日06: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上卖假包 三人被批捕

犯罪嫌疑人付某夫妇和其表弟赵某三人为牟利,通过淘宝网出售假冒的MCM品牌包,至案发时,当场从该店库房内起获MCM品牌商品共计5800余件。经鉴定,被起获的商品均系侵犯MCM控股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冒商品,涉案金额高达2300余万元。日前,付某等三人已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昌平检察院批准逮捕。

付某夫妇从2013年2月份开始便在淘宝网经营箱包的生意。2012年,在广州做生意的赵某称有一种包销量特别好,便和付某商量能否通过付某的网店进行销售。后在付某夫妇和赵某的合意下,三人分别出资6万余元,租好仓库,从2013年2月开始销售MCM系列的各种假冒包。其中付某负责给假冒MCM包拍照、上传到网店,付某妻子负责在网店给产品做描述,赵某负责进货。同时三人都在网上担任客服,负责和客户联系及销售事宜。付某和赵某还负责给销售出去的包进行包装、封箱、贴快递单据等。

据付某供述,箱包的销售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而进货价格比销售价格便宜将近一半,而正品包售价都在数千元,所以销量很好。除了材质、做工、色泽不一样以外,普通客户根本看不出假冒和正品的MCM箱包区别,付某等人也没有在商品上进行标明。通过这样的方式,付某等人在一年多的时间内销售假冒MCM箱包千余件,非法获利20余万元。直到2014年9月,有消费者以169.2元在付某网店购买一个包,发现是假货方才报警。截至案发,民警从付某等人的仓库中起获未售出的MCM品牌商品共计5800余件,涉案金额高达2300余万元。

日前,付某夫妇及表弟均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昌平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介绍,犯罪嫌疑人付某等人为牟利,明知赵某低价购进的MCM产品系假冒MCM注册商标持有人的商品,仍结伙共同对外销售,销售金额及货值金额均较大,已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