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记者手记:“APEC蓝”添色彩 会场尽显环保、精心

夏晓伦

2014年11月06日09: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天空的这一抹蓝,既不是普鲁士蓝也不是蒂凡尼蓝,而是APEC蓝。” 不知道是哪个聪明人,发明了这么可爱的说法,昨天本人的朋友圈也活生生被北京同事的照片刷屏。同时,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的高官会,则标志着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正式拉开帷幕,也使得APEC会议与北京的蓝天相得益彰。

朋友圈被“APEC蓝”刷屏

在2014年APEC会议主办场所之一的国家会议中心,环保节约的理念体现在整个会场,筹备委员会通过精心的准备让与会嘉宾、媒体记者都有着同“APEC蓝”一样透彻的心情。

环保

一早路过APEC专用停车场,便看见多个品牌的会议用车,会务人员介绍:其产品分为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传统能源车型三大类不同类型能源车型。据此前报道,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作为APEC会议会议官方指定用车尚属首次,也彰显了本次APEC会议绿色环保的理念。

走进国家会议中心,记者发现用的会议纸张都是循环再生的,瓶装水贴上绿色标签可作记号,场内垃圾也分类将回收再利用。可见,环保节约的理念贯穿在APEC中国年的各项活动中,成为展示北京环保理念的一道靓丽风景。

而此前人民网记者探班雁栖湖会议中心时得知,其更是采用了能源“三联供”及太阳能幕墙、太阳能热水器等绿色环保设施,各国领导人将下榻的酒店则采用了数十项环保节能技术;会议核心区的车棚也使用了太阳能发电。

精心

筹备委员会精心安排展示“中国形象”。在国家会议中心写字楼北区一层场馆外,记者看到了高大的红色仿古牌楼,场馆里数百个红灯笼高高挂起。同时,北京皮影、北京剪纸等极具“京味儿”特色的传统文 化在走廊两次展示。在贵宾室里,摆放了“中国红”的沙发以及雕刻流云图案的屏风,显示出浓厚的传统韵味。而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也统一着装,颇具中国味道,与中式建筑风格相得益彰。

媒体包领取券(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硬件设施完善方便各国媒体。新闻中心总面积约11000平方米,全面覆盖免费无线网络,为媒体提供视频、文字、图片综合素材和专业的广播电视服务。更贴心的是还为每名记者准备了媒体包,里面包括了媒体手册和移动电源等实用物品。在针对会议的创新服务上,筹备委员会还增设了“APEC2014掌上新闻中心”,方便与会嘉宾和媒体及时了解会议动态。

 

(责编:郝帅、杨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