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智能化仓储助力“双11”购物季

2014年11月07日11:0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赵文君)年轻的分拣员用谷歌眼镜扫描一下送货单,系统立即显示出货物的送货区域,分拣员只需将货物放进相应的拣货车即可。自动分拣货物的智能机器人,自动穿梭到各个拣货地点,沿途货位上的分拣员只需要即时把货物交接给它,机器人就会马上奔送到下一个流程地点。别看它个子小,却能举起上百公斤的货物,而且不知疲倦。这是记者在天猫超市华北仓库实地探访到的。

根据商业调查,对于那些有明确意向的消费者,在超市里分类别、找区域,买完两到三件商品,至少要花掉半小时,这甚至还不包括收银结账的时间。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再到居家日用品,即便在一家超市内一站式购齐,多数人恐怕要在超市里花去两三个小时。

现在,消费者搜索几个页面,点几下鼠标,即可轻松下单,连支付也能一道完成,在家中坐享网购的轻松和便捷。一张100多元的订单,可能包含大大小小几十个商品,重量有可能超过几十公斤。这些都不用担心,只待送货上门时检查货品、签单、结账。在各种包邮、促销的攻势下,消费者几乎不需要多支付物流配送的费用,而价格却很占优势。

“双11”购物节即将来临,电商们的明争暗斗硝烟四起,一边用各种玩法吸引消费者,一边还为呈几何级增长的订单耗费精力。面对蜂拥而来的订单,怎么才能不崩溃?

(责编:李海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