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PECC:亚太自贸区进程最受APEC成员关注

2014年11月07日16: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7日,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吹风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人民网 王千原雪摄)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王千原雪)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吹风会今天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PECC秘书长Eduardo Pedrosa在会上表示,推进亚太自贸区进程、创新发展以及减少区域内收入不均衡是各个经济体对于本次会议最期待的成果。

Eduardo Pedrosa先生表示,2010年以后亚太地区经济增长放缓态势明显。此前以出口作为经济增长拉动力的亚太地区,在2007年以后出口贸易量下降速度明显。根据PECC调查显示,意见领袖们对于未来12个月影响地区经济增速因素的判断,49%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速放缓对区域经济增速的影响不可忽视。此外,也有相当一部分意见领袖认为政治领导力和落实结构性改革的能力,是影响未来区域经济增速的重要环节。

“未来5到10年间,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都将会把技术创新作为驱动经济增长的首要动力。但对于硬件基础设施投资的态度上,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呈现较大分歧。”Eduardo Pedrosa说。

对于此次会议上各个经济体的共同诉求,Eduardo Pedrosa认为对于亚太自贸区的推进无疑是最受关注的。此外,创新经济改革和经济增长,区域经济增长战略,减少区域内收入不平衡也受到普遍关注。

毫无疑问,最大程度、最深入的一体化才能使区域内各经济体收益最大化,Eduardo Pedrosa表示。在此次调查中,受访者认为RCEP和TPP是亚太自贸区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亚太自贸区的成功推进增加可能性,也是区域经济一体化中的一个重要站点。“作为政策制定建议者,我们之所以对亚太自贸区进程推进持积极态度,也是为了使区域内经济体能够尽快从全球价值链的底端上移。”他说。

(责编:张文婷、吴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