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泰外交部次长:APEC为亚太互联互通搭建沟通平台

2014年11月07日16: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泰国外交部次长西哈萨在会议期间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李想摄)

泰国外交部次长西哈萨在会议期间接受专访(人民网记者李想摄)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李想 暨佩娟)“APEC会议周为促进亚太地区互联互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也有望进一步推动亚太各经济体实现更广泛的自由贸易和扩大投资。”来京参加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泰国外交部次长西哈萨今日向人民网记者表示。

11月7-8日,2014APEC外交和贸易双部长会议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泰国外交部次长西哈萨在会议期间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

西哈萨认为,中国是区域内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对如何更好地促进区域内自由贸易合作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去年访问东盟国家时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西哈萨指出,这一倡议将给区域内的经贸合作带来积极的影响,还将给互联互通领域合作带来更多契机。

西哈萨还认为,硬件方面的互联互通是发展区域内自由贸易合作的重点之一,例如公路、铁路和航天业等,并期待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与中国有进一步合作。

“亚太地区各经济体之间发展不平衡,在合作的同时,应注意兼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西哈萨说。

(责编:张文婷、吴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