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活动专题>>2014APEC>>动态快讯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预测今年亚太经济增长3.7%

2014年11月07日17: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裴广江、刘刚、彭敏、张慧中、韩硕、陈尚文、宋豪新)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了《区域国家2014—2015年度报告》。报告指出,尽管目前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呈放缓态势,但评价亚太经济不能只看增长速度,而应注重增长质量、保证就业率和提高地区人民生活水平。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区域国家2014—2015年度报告》 刘刚摄

报告预计今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长有望达到3.7%,明年将达到3.8%。报告指出,未来5—10年间,亚太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第一是技术创新,第二是政策改革。发达经济体应把重点放在技术创新上,新兴经济体则应把重点放在政策改革上。此外,在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领域,新兴经济体的需求与热情凸显。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联席主席瓦南迪接受人民日报、人民网专访 刘刚摄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是由太平洋区域的国家和地区的议会、政府、工商界、学术界、媒体和民间团体6方人士所组成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现有25个成员。其宗旨是在自由和开放的经济交流基础上本着伙伴关系、公平和互相尊重的原则,通过经济领域的研讨及政策协调,促进太平洋各经济体之间的经贸合作,为地区的稳定、繁荣和进步做出贡献。

发布会后,记者长枪短炮补充采访 刘刚摄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