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活动专题>>2014APEC>>权威声音

PECC秘书长:区域经济增长重点不在速度而在质量

2014年11月07日17: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秘书长Eduardo Pedrosa先生接受人民网专访

(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谭翀)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秘书长Eduardo Pedrosa今日上午在2014APEC会议人民网演播室接受了记者专访。Pedrosa表示,区域经济增长速度虽然有所下滑,但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经济增长的质量而非速度。

谈及亚太区域经济发展,Eduardo Pedrosa说,今年的区域经济GDP增速和去年相比下降了0.1%,但和经济增长速度相比,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增长质量,因为其中涉及到区域内的就业率、教育和人民生活质量提升等很多重要问题。

Eduardo Pedrosa进一步解释说,“期待区域经济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是不现实的。比方说中国前几年的GDP增速一直保持在10%左右,但现在也相对地有所下降。我们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也须注重可持续发展,关注环境保护等,例如今年提出的绿色经济和蓝色经济,都是对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注重,而这需要各个经济体共同合作才能做到。”

谈到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目前所面临的挑战,Eduardo Pedrosa表示,亚太区域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促进各国各地区互通以及增强服务。例如商品在通过海关时滞留的时间长短就直接影响了这家企业的利润,长此以往就会影响经济发展。Eduardo Pedrosa表示,APEC21个成员既有发达经济体也有发展中经济体,APEC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

贸易自由化仍然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Eduardo Pedrosa表示,根据我们的预估,亚太自贸区对经济的贡献是巨大的,例如TPP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会达到2000亿美元,RCEP会达6000亿美元,而FTAAP的贡献将达2万亿美元。然而,困难之处在于,各个经济体内部的情况都不尽相同,所以就要求政策的制定者考虑到这些不同的因素,让每个经济体都享受到亚太一体化的好处。 

(责编:吴佶、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