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对墨西哥取消招标结果感到意外 因其国内因素

2014年11月08日23: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夏晓伦)今天,针对墨西哥突然取消中国公司的高铁投标结果一事,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已通过媒体获知墨西哥政府决定取消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的招标结果,对此感到意外。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企业在参与该项目招标过程中,始终遵守墨政府公开招标程序和要求,投标内容也符合墨方标书规定。另据了解,取消招标结果是由于墨国内因素,与中方企业无关。中国政府鼓励企业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参加墨西哥基础设施合作,希望墨政府为这些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希望此事尽快得到妥善处理。

据此前报道,墨西哥政府当地时间7日突然宣布,取消了由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的高速铁路项目。墨西哥交通部长Gerardo Ruiz Esparza告诉墨西哥Televisa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墨西哥总统涅托“数分钟前撤消了11月3日决出的投标结果,并决定重启投标程序”。涅托表示,鉴于这次招标过程中中方是唯一有资格的投标方,中止这次投标结果是为了避免“对于有关这次招标的合法性与透明度的所有质疑”。

资料显示,该项目线路全长210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小时(电气化双线有砟轨道),计划建设工期1210天,运营维护期1800天,合同金额589.5亿墨西哥比索(约合270.16亿元人民币)。这条线路连接了墨西哥城和该国第三大城市克雷塔罗,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首条时速300公里高铁,也是墨西哥迄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

(责编:李洪涛、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