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外工商界代表热议习近平演讲:亚太梦更是世界梦

2014年11月09日17:2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 刘然 薛白 李想)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北京时间11月9日出席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作题为《谋求持久发展 共筑亚太梦想》的主旨演讲。会后,参会的工商界代表高度评价习近平讲话。

【TimerWes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中国正成为引领力量】

TimerWes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弗兰克认为,从世界经济的角度来讲,中国如今处在举足轻重的位置。中国是我们公司非常重要的市场,也是正在高速增长的市场。当今中国所发生的一切,都与我们的业绩息息相关。事实上,我们现在很难把政治和经济问题完全分开,同时世界需要一个发起者,来引领一些共同性问题的解决,中国正在成为这支重要的引领力量。

【中哥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创新将引领APEC跨越新高度】

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工商联合总会会长邓浩荣表示,习主席在今天上午的讲话中指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创新是一切发展的关键。创新也将引领APEC经济体跨越新的发展高度。亚太梦想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讲,更是一个世界梦想,因为它将影响全世界一半的人口。一个区域的快速发展也必将带动其他地区的进步,因为这已经是一个多边关系占主导的世界。

【香港工商界代表:用与时俱进的眼光看待中国发展】

香港工商界代表说,习主席的讲话中,提到了中国2013年一年中国经济的增量相当于1994年全年的经济总量。这是非常惊人和振奋人心的。中国在高速发展了30多年后,在经济体量上已经今非昔比,这也告诉世界应该用与时俱进的眼光更客观的看待中国的发展,和经济增速放缓的现象。

【世贸组织总干事:不同的合作伙伴关系应相互补充、兼容】

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特·阿泽维多称,经常有人问,几个合作伙伴关系或协议之间究竟有什么样的关系,是否冲突?他们实则都为促进全球多边贸易体制、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贡献了力量。尽管他们尝试通过不同的路径,但这些伙伴关系或协议之间应该是相互补充、互相兼容。

【智利总统:不同经济体和不同政治立场之间应求同存异】

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表示,南美洲国家全力支持亚太自贸区的各项议题,例如可持续发展、反腐败、多边发展问题等。对于未来的发展,米歇尔认为,目前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化发展特征更加明显,各经济体应做出和履行更多的承诺,不同经济体和不同政治立场之间,应求同存异,加强融合,为全球经济的合作发展做出范例。

【卡特彼勒董事长:公司成长直接受益于APEC】

道格拉斯·奥伯赫尔曼说,卡特彼勒公司在过去的近30年中,企业规模增长了三倍,他表示,这样的成绩受益于全球供应链的产生,受益于诸如APEC成员这样的经济体在其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受益于各个伙伴关系积极的对话与协商。他认为,所有积极投入对话和协商的参与者,必将受益匪浅。

“随着发展,我们的供给链分布的更加广泛。同时,区域内不断完善的基础建设将给供给链带来积极的影响。我们的员工和供给链直接受益于APEC会议的举办。”

【普华永道全球主席:望各经济体提高贸易服务建设的支持】

普华永道全球主席戴瑞礼表示,调查显示,大部分企业的注意力集中在服务支持方面,例如金融支持、现金支持、技术支持、专业支持等方面。企业们十分赞赏各个经济体对服务建设的投入,并希望在贸易谈判议程中提高对贸易服务的重视度,打破贸易保护主义。

【中粮集团宁高宁:APEC经济体GDP增幅明显高于其他经济体】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在过去25年中,APEC各经济体发展速度更快,GDP增长幅度明显高于世界其他经济体。宁高宁说,各个企业希望能从经济一体化和全球多边贸易体系当中获得更多的鼓励支持。同时,企业也希望从操作层面上看到更现实标准。在促进贸易便利化方面,对于金融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给予更多的支持力度,促进自由贸易区进程加快。 

(责编:张文婷、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