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记者手记

“争奇斗艳”新媒体

王玫

2014年11月10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APEC新闻中心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展示牌位

11月9日,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进入北京时间第五天,随着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临近,入驻新闻中心的媒体也达到高峰。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日本NHK电视台、路透社....各色人种汇聚在这里,用形色语言传播、奏响“亚太梦”。这里不仅是长枪短炮的战场,也是声画、音视频的聚集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得到融合,报道出谋求持久发展的声音。

谈起新媒体,你能想到微博、微信及客户端,而这些极具穿透力的媒介方式也以其特有的姿态出现在了2014APEC新闻中心。所及之处,二维码图标目不暇接,似乎在时刻提醒着除了特定媒介之外,还可通过另一种传播方式让信息变得“触手可得”。而今年人民日报社的报道也是如此,记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分别关注客户端内容和人民网APEC特别报道。除此之外,“新华社发布”“央视新闻”“中国之声”等移动客户端也极尽挥洒着自己的新媒体热情。红色、蓝色、黄色等各式极具风格的易拉宝宣传位交织在一起,为新闻中心增添了一道独特风景。

当然,“APEC2014掌上新闻中心”微信服务号的那些事儿也不可不提。记者在7号采访了此次“掌上新闻中心”负责人史月光,她亦是北京电视台新媒体发展中心副主任。她告诉记者,已有一半的中外媒体记者通过掌上移动端了解、获取APEC会议的相关日程安排和报道动态。由于“掌上新闻中心”具有深度互动、全时伴随、随时获取、便捷传播的显著特性,所以深受媒体记者关注,而此举在APEC媒体服务历史上还是首创,也因此成为了本届APEC新闻中心的亮点。据她介绍,有记者通过“掌上新闻中心”留言咨询相关需求,问题仅在5分钟内便得到了解决。

如今,移动终端已经无处不在地介入到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而对于本届APEC会议而言,我们的每一个报道,每一篇新媒体新闻、文章,都将是历史的追光,照亮2014年11月的北京,照耀这一世界共襄的国际盛会。

(责编:孙阳、吴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