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欧盟财长同意成员国以灵活方式支付欧盟预算摊派款

2014年11月10日12: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财长同意成员国以灵活方式支付欧盟预算摊派款

  欧盟轮值主席国意大利财政部长帕多安表示,欧盟财长们已经同意在公平和各方完成对2014年预算修改草案以及2015年预算草案谈判的前提之下,允许成员国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支付增加的欧盟预算摊派款。

  此外,欧盟还允许相关成员国将缴款期限推迟到2015年9月1日,比此前要求的12月1日推迟了9个月。

  欧盟委员会委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说,欧盟对今年的预算做了非同寻常的修改。去年调整幅度仅为3.6亿欧元,今年则高达95亿欧元。

  她说,财长们花费大部分时间来讨论欧盟预算问题,目前已就2014年预算修改草案和2015年预算草案取得进展。欧盟财长已经认识到2014年欧盟预算史无前例的修改规模将给成员国财政带来影响。

  欧盟预算主要来自商品关税、增值税和各成员国贡献的大约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1%的摊派款。由于会计规则改变,并且英国、荷兰、意大利、希腊和塞浦路斯经济增长好于预期,欧盟近期调整了2014年度预算成员国摊派方案,这些国家被要求追加支付摊派款,其中荷兰被要求增付6.42亿欧元,英国被要求增付21亿欧元。(帅蓉 孙奕)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