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普京发表演讲:中国是优先合作伙伴

2014年11月10日16: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王丕屹)今天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主旨演讲。普京表示,俄罗斯与亚太经济合作很重要,21世纪是亚太的世纪,俄罗斯是亚太的一部分,俄罗斯的远东和西伯利亚都在亚太区域。对俄罗斯而言,中国是优先合作伙伴。普京还说,在能源领域的卢布和人民币直接结算马上实施,这有利于能源领域国际合作。能源领域结算货币多元化,可以保障能源金融体系稳定。

在短短30分钟的演讲和提问时间中,普京用了20多分钟介绍俄罗斯的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希望亚太企业到俄罗斯投资。

普京说,俄罗斯宏观经济稳定,采取谨慎财政政策,不增加国债。虽然俄罗斯货币卢布有波动,但俄罗斯政府和央行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整顿了银行业秩序。俄罗斯将建立欧亚大陆桥,连接俄罗斯远东港口发展,建立北极航道,俄罗斯欢迎外国投资者参与能源和通讯领域投资。普京还希望与会企业家参加2015年6月18日举办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普京的宣传很快在问答环节得到回应,中国和俄罗斯的企业家向普京发问,希望在木材、电子和互联网等领域到俄罗斯投资。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