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姜增伟:今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参与规模空前

崔文毅、王希

2014年11月10日20: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增伟:今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参与规模空前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崔文毅、王希)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10日下午在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闭幕式上表示,此次峰会参与规模空前,创造了新纪录。

   姜增伟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亚太经合组织11个成员经济体和其他4个经济体的领导人、3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出席峰会并发表重要演讲,与工商界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共有来自12个国际组织、38个经济体的约15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今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主题为“亚太新愿景:创新、互联、融合、繁荣”,会期两天。姜增伟说,围绕峰会主题和议题,与会工商界代表展望了世界和亚太经济发展前景,呼吁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继续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和自由化水平,共同构建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

   姜增伟说,与会工商界代表建议各经济体研究制定私营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的相关政策,全面实现亚太互联互通和联动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各经济体支持建设亚太开放创新平台,促进全球价值链发展合作,充分发掘经济增长新动力,实现平衡增长。

   工商领导人峰会是APEC系列会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办。从2000年开始,中国每年都派企业家代表团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菲律宾将主办下届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责编:周素雅、吴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