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APEC车队“灯光红毯”筹备半年 半米高LED灯均匀投光

2014年11月11日16: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李彤)昨晚,参加APEC CHINA 2014欢迎晚宴的来宾车队抵达“水立方”时,通过了一条“灯光红毯”给现场和电视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灯光红毯主创意设计师、北京市建筑设计院灯光设计室主任郑见伟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介绍,灯光红毯从创意到实现经历了半年时间、多次彩排,“中国红”迎四方来客在世界上是首次成功尝试。

当晚,随着车辆的前行,地面红色的LED灯光像波浪一样向前铺开,形成踏浪而来的感觉,最终形成一条由LED灯铺设的大型灯光红地毯,直达水立方北门。

“其实关于灯光红毯的创意几年前就已经在酝酿了,但受到技术方面的限制一直未能实现。此次创作团队在APEC会议迎宾灯光效果上下了苦工,实现了技术上的突破。” 郑见伟说,这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低角度、远距离LED均匀投光技术、二是高精度红外线感应控制。

他具体说道,在10余米宽的道路上打出红毯效果,灯的高度通常要在2米的高度。但这会遮挡到两边欢迎的群众,管线也会直射车内令嘉宾感到刺眼。通过多次调试,最终灯的高度在0.5米左右,在人小腿的位置。

在评价灯光效果时,郑见伟说,灯光可以光随车启,跟车同步。并且灯具还可以做到重复使用、节约环保。

“此次灯光效果的成功实现,与团队的努力、有关部门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公众对‘中国红’迎四方客效果的认可,是对我们最好的嘉奖。”他说。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