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活动专题>>2014APEC

记者手记:一个都不能少

薛白

2014年11月11日13:2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快快快,沈丹阳已经走到门口了!”APEC新闻发布厅门外的摄影同事焦急的大喊,本人施展出“乾坤大挪移”的招数,左推右挡,拼命抬起被其他记者同行踩得死死的脚,从发布厅侧门狂奔到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必经之路的前方,准备截人采访。几秒钟后,被记者同行“里三层外三层”紧紧包围的沈丹阳“挪动”了过来,我便立刻将话筒对准“主角”进行提问,摄影同事也终于拍下了珍贵的照片。

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你也许会觉得这场看起来普普通通的采访已经接近尾声了吧?其实对一场完整的采访而言,这只是个开始。

沈丹阳甩掉记者大部队之后,快步走进了某知名电视台的演播室。眼见有视频采访的机会,身旁经验老道的同事毫不犹豫侧身跟着挤进对方的演播室,利用其多年商务部的跑口经验,以诚恳的态度和朴实的语言,成功说服沈丹阳优先接受人民网的专访。访谈直播间内,摄像同事早已架好三台机器,速录同事与主持人亦准备就绪。访谈间外,团队领队利用访谈间隙抓紧审核最新稿件,以便能第一时间传送回后方同事发布……

常听同事感叹,在如此级别的新闻会议上想抢到独家,未免是种奢望,但作为一名合格的记者,总是要报点独家的、不一样的料。当天商务部的发布会上,一位来自某新闻社的女性同行,既要负责给发言人照相,又要在人群中抢会议资料,发布会结束之后,她无奈的望着新闻发言人离去的背影,不停的抱怨她“离奇失踪”的同事。其实在APEC报道期间,常听到有中外同行用羡慕的语气称赞我们新闻报道团队的细致与高效。但这份责任与默契,何尝不是多年来重大新闻报道活动的参与配合磨练而成的呢?

APEC的报道之旅,也是来自世界各地新闻同行们的的一条“逐梦”之路。这条路上有挑战,也有坚持,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专业的团队成员,一个都不能少。

(责编:邢郑、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