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安倍在京开发布会 望加紧构筑中日海上联络机制

2014年11月12日09:0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在京开发布会 望加紧构筑中日海上联络机制

  11日下午5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北京长富宫饭店举办新闻发布会。此前日方对记者范围和名单进行了筛选。长富宫当日在附近车站、街道、地下通道和周围都有武警巡逻,记者要接受安检后才能进入酒店大厅。整个发布会持续不到20分钟,安倍回答了4名记者提问,包括2名日本记者、一名港媒记者和一名外国记者。据悉,日方与邀请提问的记者之前已有过沟通。

  记者会开始,安倍首先做了简短发言,称10日与中国习近平主席的会面是“改善日中关系迈出的一大步”。随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近年在东海海域频繁发生紧张状况,为防止偶发冲突,希望加紧中日海上联络机制的构筑。但安倍并未给出具体时间表和其他细节。

  在场的日媒记者问到,安倍是否会在本月19日前后解散众议院提前大选。安倍回应称,“关于解散的时机,我还没做出任何决定。我听说国内有这方面的报道,但我本人一次也没说过要解散的事”。日本媒体此前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在本月19日前后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如果得以实施,将意味着大选时间提前两年。

  (原标题:安倍在京召集记者会 20分钟回答4个问题)

(责编:杨曦、杨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