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马云守战“双十一”斩获571亿元 希望支付宝在A股上市

2014年11月12日14: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1月12日电(魏倩) 11月11日零时一到,守在电脑旁的李璐(化名)立即将此前已选中加入购物车的5000多块商品付款,那一刻“似乎手都在抖”。

彼时,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灯火通明。一块16米长、6米高的LED大屏从零时开始数字瞬时翻滚,不断刷出新高。

这是阿里巴巴凭空创造的疯狂日,只用了13小时就打破2013年“双十一”创造的全球最大购物日成交纪录。截止到12日零时,中国零售平台的交易总额为571亿元人民币;同时端移动端成交额达到243亿,占比42.6%,创下全球移动电商平台单日交易新高。

这两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没有闲着,在菜鸟物流指挥部和作战室都有现身了解情况,亲自督战。临近“双十一”结束最后几分钟,马云现身在数百家媒体面前回答了三个问题,表示自己担心物流,也透露了支付宝未来将在A股上市。

开场白中,马云首先感谢了大家见证“双十一”结果,同时表示自己“比较担心物流”。

“今天的数字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因为我确实对数字没有太大的期待,关键是担心后边的物流”,马云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说,今天这些机器、设备、购买,相对来讲还比较容易,最难的是未来几天。

马云也表示家里人有在网上买很多东西,但自己还“没有这个精力”。

有外媒问道天猫国际数据,马云表示今年是初次试点,尚无具体数据,预计明后将出。

马云说,目前为止主要是想为三年五年以后的全面的国际化做准备。今年的国际化、平台化和无线化都是做准备。无线化的目的对我来讲,希望能够让中国的农村、让农民能够有机会享受城镇的生活。

马云说,“今年才第六年,估计再有四年的准备,国际化就会比较水到渠成“。

第三个问题问道阿里巴巴没有在美国上市的资产支付宝。

马云说,由于各种原因,阿里巴巴没有办法在A股上市,所以希望未来支付宝能够在中国A股上市。他觉得这个机会可能性还是很大。

马云并表示自己确实不能对股价进行评论,也不想评论。他说,“一个公司的真正的股价应该是脚踏实地的业绩,长远的战略,完美的实施,自己觉得现在特别紧张。”这种紧张源自外界对阿里巴巴股价期许的压力。

最后马云评论了此次活动。他表示“很幸运,能够在这个时刻发现了这么个手段,来挖掘内需”。今年“双十一”天猫已经不是靠便宜来吸引大家,而是靠新产品、新服务创新来吸引大家。任何一个节日如果靠打折、靠低价是不能持久的,所以今年正在慢慢的变革。

不过,虽然最终阿里中国平台斩获571亿元,大幅超过去年,股价下跌似乎却在印证高期许的压力。周二盘中,阿里巴巴股价却跌逾4%,最低达113.69美元。截至周二收盘,阿里巴巴股价收跌3.8%,报114.60美元。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