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房企双十一最大单吸金28亿元 方兴地产单日销售近43亿

2014年11月13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企双十一最大单吸金28亿元 方兴地产单日销售近43亿

   记者从方兴地产获悉,在其筹划的“双十一光盘节”促销战中,旗下上海星外滩一栋楼以28.2亿元成交,另有某业主以6319万元购入方兴旗下北京项目一套商铺

  天猫38分钟实现100亿元业绩,方兴地产24小时实现42.68亿元销售额,虽然两者之间差距很大,但对于首次触网营销的房地产行业来说,除了传统的“金九银十”线下销售旺季外,另一个营销节点诞生,而营销方式也在变革,开始向O2O转型。

  不得不说,今年的“双十一”,万科、远洋以及方兴地产等传统房企积极加入战局,上百亿元的货值,数亿元的优惠,甚至让其实际达成的销售额接近原来预期的两倍。对此,方兴地产向记者表示,“双十一”有可能成为公司促销的常态化“销售嘉年华”。事实上,多家房企都有此考虑。

  不过,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楼市年底出现“翘尾”行情是事实,但这并不代表已经回暖,也不意味着开发商资金面不再紧张。实际上,开发商打鸡血“冲量”是难以保住利润的。

  方兴“双十一”

  单日销售近43亿元

  “24小时销售42.68亿元,这一销售额确实是11月11日当天完成的。”方兴地产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公司全国11个楼盘参与“双十一光盘节”促销,其中,某公司购入了上海星外滩项目一栋楼,成交额为28.2亿元,是房企“双十一”最大单;而单套最大单则是以6319万元成交的北京广渠·金茂府一套商铺,且为个人购入;此外,北京地区4个楼盘成交额为5.77亿元;苏州、青岛单个项目成交额均为2亿元;重庆、宁波等城市交易额则相对较小,均不足5000万元。

  “4400套房源参与公司的‘双十一光盘节’促销活动,总计优惠金额达3.3亿元。”方兴地产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这次促销战筹划了近半年时间,但活动仅持续11天。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多方跨界合作,线上推广,线下成交,多家房企正在从销售端口切入,以O2O模式打开房企拥抱互联网的局面。据悉,方兴地产此次优惠的3.3亿元

  以折扣、众筹,到赠送特斯拉,做金融服务等方式让出利润。其具体操作方式包括:项目现场抽取“100元秒变50万元”大奖、100元众筹30万元购房优惠券、5折秒杀一套房等。

  “一方面依托互联网的垂直营销,通过折扣、赠送等多种优惠方式,直接让利给购房者;另一方面通过与滴滴打车、特斯拉等多品牌联动,转化其他品牌的客户资源,拓展客户渠道。”乐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克逸认为,房企参与“双十一”,打破了楼市传统淡旺季,开创楼市销售新周期。

  多家房企触网

  抢食“双十一”蛋糕

  “整合资源、分享资源、跨界营销、金融导向、互联网思维、集团军作战、合伙人制度,这些都将是未来房地产营销探索实践的方向。”方兴地产营销相关负责人如是称。

  事实上,万科、远洋、富力、保利等多家房企今年都开始积极地拥抱互联网,即使从营销端口切入,抢食“双十一”市场蛋糕的传统房企也并不是仅有方兴地产一家。

  我爱我家网新房频道集结了业内43家知名开发商,携手62个北京及大北京区域项目促销。而对于个别大型房企来说,单个项目通过“几万元抵几万元”的电商式卖房或许并不能满足其业绩重压下的“急迫”心态。

  据记者了解,万科联合阿里,在天猫开辟“双十一”购房专区,将108个楼盘以8.9折销售;招商地产与招商银行进行合作,推出积分买房活动,1000元招商银行积分,可以兑换指定楼盘的10000元购房现金抵用券;而远洋地产宣布与京东金融展开互联网金融众筹,通过支付11元或1111元,便可参与1.1折购房的抽取资格。

  事实上,在这场“双十一”促销战中,无论是品牌传播、增加客户量,还是销售业绩,各大房企均有所斩获。

  据《证券日报》记者从远洋地产获悉,远洋地产此次拿出了11套房1.1折销售,总货值为718.2万元。截至2014年11月12日零时,参与众筹“购房资格”的人数约为18万人,众筹金额达1220.83万元,为京东金融众筹的最大单。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让利1亿元,还是让利3.3亿元,多家房企积极触网促销的背后动力,无疑是今年前10个月销售额的不给力。正如张宏伟所示,年底出现“翘尾”行情背后蕴含着开发商更多的窘境,包括年底冲量阶段利润率难保、资金链紧张等。

(责编:孙阳、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