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创柜员管理新模式 促业务、服务新发展

2014年11月17日22:5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柜员管理新模式 促业务、服务新发展

  恒丰银行德州分行自2013年7月份开业以来,在柜员管理中坚持“高起点、严要求、促提高”的方针,2014年初制定了《恒丰银行德州分行柜员考核管理办法》,旨在全面提高柜员综合素质,发掘柜员潜能,激发柜员自觉性,推动营业部工作全面发展。

  一、考核项目全面,突出工作重点

  一是细化岗位分类。营业部岗位分类较多,不同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差异较大,不适用同一考核标准。除日常行为规范、服务、技能采用统一的考核标准外,在日常工作方面充分结合每一岗位特点,对前台柜员、后台综合、大堂经理、票据交换岗位分别制定考核细项目,有效帮助柜员明确了工作职责。二是细化考核项目。考核从基本素质、服务技能、业务知识、民主测评四方面主要进行考核,另设其他补充内容和奖励条款作为补充。考核内容细化至每一工作细节,包含工作方方面面。细化考核项目,达到差异化考核的目的,避免了“一刀切”,更加综合化、人性化。三是细化责任范围。按照不同的工作责任和责任程度设置不同的考核分值,帮助柜员明确了工作的轻重程度,突出了重点工作,使有限地人力物力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全面梳理了岗位分工和岗位职责,明确了每一项工作的重要性,有效避免了“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得多犯错多、干得少犯错少”的弊病,在营业部形成重效率、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岗位责任明确 提高执行能力

  一是提高风险意识。营业部是把控风险的最后一道环节,其重要性可想而知。考核办法将重点工作、工作重点程度通过分值方式量化,明确了责任,提高了风险认知程度。做到工作中坚持合规、遵守合规,杜绝不合规的现象发生,从而起到集中力量防控好风险的目的。自德州分行开业以来,在济南分行非现场审计中预警数量一直保持在低水平。二是提高工作水平。将服务技能和业务知识作为考核的重要方面,并将培训考试成绩纳入考核中。“有压力就有动力”,这一考核措施有效激发了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员工的服务水平、业务技能有了大幅度提高,服务水平领先于德州当地同行业。自2013年7月开业以来,共有2名同事全部通过了银行从业5门考试,通过3门以上的4名,全员取得了反假货币上岗资格证书,10名同事普通话通过了二级甲等测试。三是促进综合进步。风险意识和工作水平的提高,使前台员工增强了责任心,提高了责任感,做到对工作心中有数,实现了“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质的转变。明确了工作流程,对自己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打造了一支“制度掌握牢固、服务水平过硬、工作效率高”的综合性的柜员队伍。2013年以来,德州分行营业部先后获得了德州市市级“青年文明号”、 “双十佳服务银行”、“德州市2013年提升先进服务水平专项行动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三、综合素质提高,发掘员工潜力

  一是增加民主测评。将民主测评设为弹性考核制度。通过增加对员工日常工作行为和工作态度的综合评定,将柜员工作态度、职业素养、日常表现、营销能力纳入考核范围。有效防止工作不认真、拖沓、工作态度不端正等负能力的产生和传播,使员工端正了工作态度,辅助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参考客户满意度。作为窗口单位,服务质量的好坏决定着客户满意程度,更决定着恒丰银行的社会认可度和口碑。通过将客户对员工的满意度纳入个人考评项目,柜员更加注重自己日常工作服务细节,把服务做到顾客的心坎里,有效了提高服务质量,优化了服务水平。三是奖励加分制度。除了对工作规范要求,考核制度也注重员工整体素质的提升。鼓励员工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发掘自身的潜力,积极参加本行、济南分行组织的各项活动,展示了我行员工形象和风采。在济南分行组织的演讲比赛、文艺汇演、行庆汇演中,营业部均积极参加,取得了较好的名次,此外还积极参加了2014年德州市银行业协会组织的经典诵读大赛。

  德州分行通过正向激励,反向鞭策的方式,依托《恒丰银行德州分行柜员考核管理办法》,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开业一年多以来全面提升了员工素质,全面培养了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过硬的复合型人才,为德州分行各项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责编:杨虞波罗、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